×
volume_up
volume_off
play_arrow
什麼是蘇格蘭唯一全系列3次蒸餾?
3次蒸餾,已成為歐肯最核心的語言

歐肯(Auchentoshan)蒸餾廠創立於西元1823年,Auchentoshan在蘇格蘭的方言蓋爾語中是指「原野的一角」,適切傳達了歐肯酒廠所處的蘇格蘭低地地區的鄉村風景。

有別於其他多數的蘇格蘭蒸餾廠只做2次蒸餾,歐肯一直以來都堅持全程全品項3次蒸餾,3次蒸餾比2次蒸餾所擷取到的酒體更純淬,賦予威士忌獨特而強勁的生命力,酒體較輕盈,但芳香甘醇的風味卻更顯得細緻、優雅,尾韻悠遠而綿長。

如何成就這純淬柔順的口感
小麥
製作麥汁

我們的威士忌來自
最純淬的麥汁

酒瓶
3次蒸餾

堅持每一滴酒液
都經過3次蒸餾

橡木桶
我們等待

從來都不是秘密
的最後原料 ― 時間

3次蒸餾
1
製作麥

我們標誌性的純淨、充滿層次的口感始於發麥,經過烘烤、磨碎,進入糖化。

我們在發酵槽中倒入磨好的麥芽跟純水,整個發酵槽的溫度維持在攝氏63.5度,這樣的溫度會幫助澱粉轉化成糖。

通常在加了兩次熱水充分溶出糖份後,麥芽汁(wort)就可以進行發酵了!

2
我們3次蒸餾每一滴酒液

每一次的蒸餾都是讓酒液與銅製蒸餾器對話,藉此蒸餾出最純淬柔順的口感。我們是蘇格蘭唯一堅持每一滴都經過3次蒸餾的酒廠。發酵後的麥汁酒精濃度約在8%,經過二次蒸餾後的新酒(new make)酒精濃度約在70%,而3次蒸餾會讓新酒的酒精濃度再往上提至81%。

3
我們等

橡木桶對味道有很大的影響,選擇正確的木桶、擺放方式、環境氣候,都會產生不同的風味。

我們的威士忌在波本桶、雪莉桶中熟成,這是完美的歐肯威士忌不可少的一環。酒液在橡木桶中放置陳年,為威士忌增添不可或缺的色彩與風味。

得以平衡每個橡木桶並賦予的獨特風味,製作出各具風味的威士忌。

橡木桶
5瓶酒
經過3次蒸餾

更耗時 更費力
只留下10%的純淬酒體

Gotop